榆林镇智慧温室大棚让“秋收”变成“四季丰收”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1 10:36:17

随着现代设施农业的稳步发展,果蔬种植逐渐实现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在我县榆林镇蔬菜智能育苗园区内,种植户利用智慧棚室培育优质果蔬、发展花卉种植,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走出了促进产业发展、农业增效的新路子。

走进位于榆林镇南的智能温室大棚育苗基地,温室大棚内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西红柿、香瓜等果蔬秧苗长势喜人,绿油油的铺满了苗床。为了培育出高品质的果蔬,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根、浇水、栽苗,各道工序一丝不苟,做到精细化管理,为优质果蔬提早上市做好准备。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作为主阵地的玻璃智慧温室,相比传统温室,最大的优势在于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系统,可实现温室内的光、温、水、气、肥统一控制,并通过有机无公害种植模式,实现高品质蔬菜的批量化生产,市场潜力优势巨大。

随着广大消费者对有机绿色食品的青睐,园区下一步还将扩大种植规模,转变经营方式,加快有机认证,引进品质优、产量高、效益好的果蔬新品种,增加新的销售模式,全力保障居民群众“菜篮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