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概况
OVERVIEW OF LANXI
兰西地处松嫩平原腹地,是省会哈尔滨卫星城、哈大绥一体化发展重要节点城市,因地处呼兰河西岸而得名。南接省会哈尔滨,西倚哈大齐工业走廊,东临市府绥化,全县幅员2499平方公里,有耕地274万亩、草原22.7万亩、林地32万亩。下辖4个街道办事处、9镇6乡105个行政村,2022年户籍人口473688人。兰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确立了“15431”发展定位(国家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菜篮子、肉案子、奶瓶子、米袋子、花园子;食品工业、医药化...
查看更多 →
地理位置
查看更多 →
辖区乡镇
查看更多 →
招商引资
查看更多 →
招商项目
查看更多 →
兰西旅游
查看更多 →
图说兰西
PICTURE OF LANXI
1
民俗村街景
查看更多 →
2
拉哈山冰雕夜景
查看更多 →
3
夜景拉哈山
查看更多 →
4
拉哈山冰雕
查看更多 →
5
拉哈山一角
查看更多 →
6
民俗村一角
查看更多 →
经济开发区
ECONOMIC DEVELOPMENT ZONE
园区简介
INTRODUCTION TO THE PARK
园区简介
 兰西经济开发区于2011年3月启动建设,总体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含配套区2.6平方公里)。开发区共摆放产业项目74个,项目总投资9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规模以上企业10个,总投资8.16亿,固定资产投资5.8亿。已有产业项目37个投产,续建项目28家,新建项目9个。在生活服务及配套区内,建成...
查看更多 →
园区规划
PARK PLANNING
园区规划
  兰西经济开发区作为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省级开发区,自去年3月7日启动建设以来,坚持以用地节约、技术先进、产业集群为原则,以创建“低碳、环保、节能、绿色”第4代科技产业开发区为目标,聘请具有全国甲级资质的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对开发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按照“一区多园”的理念,重点打造以轻纺产业为主功能定位,以绿色食品、生物制药、机械制造...
查看更多 →
魅力兰西
CHARMING LANXI
  • 东林寺
    东林寺坐落在兰西县兰西镇东四公里处,背靠拉哈山,面向呼兰河,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可以说是东北三省目前比较有名气的佛教寺院之一。占地面积12万平米,建筑面积4500平米,曾由东北著名大德高僧、原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极乐寺副主持释安西任主持,安西法师,受戒63年,于2003年圆寂,在中国佛教界享有崇高声望,东林寺因江西庐山东林寺而命名,因安西法师也是修净土法门的,同样的修行法门,所以也起名为东林寺.
    查看更多 →
  • 民俗村
    黄崖子东北民俗旅游文化村坐落在美丽的呼兰河西岸,地处拉哈岗上,距哈尔滨市64公里,距兰西县城5公里,是国家“AA”级景区,被誉为“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土地面积3452 亩。呼兰河从东南方向流经这里,历史上由于河水经常泛滥,拉哈岗受到河水一次次的冲刷后,内部的黄土便逐渐露出来,形成一处处陡峭的黄土悬崖,故称“黄崖子”这里田园秀美,民风质朴,东北民俗旅游文化村便是在这个屯的基础上建设起来的。该屯从道光11年即1831年,山东登州人乔恒章一家,因不堪忍...
    查看更多 →
  • 拉哈山
    河口水利风景区位于兰西县城东南部距县城4公里,距哈尔滨67公里,距202国道5公里,距绥化市87公里,北临绥兰公路与东林寺景区遥相呼应,南至拉哈山下与黄崖子民俗旅游文化村相毗邻。
    查看更多 →
  • 十八弯景区
    天然养生地,大美十八湾。回归自然,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是久居喧闹和拥挤的城市上班族共同的梦想,而新鲜的空气,恬静、私密、野趣、亲水的原始生态环境,在这里都是能够得到并可以享受的。
    查看更多 →
  • 盘龙湾度假村
    盘龙湾度假村位于兰西县榆林镇林强村,占地面积70万平米,距哈黑公路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度假村错落在山水、绿树之间,令人流连忘返,其良好的区位条件,天然的自然优势,是发展近郊游,乡村一日游的绝佳选择。已于2015年7月份开业。度假村为公园式建筑,有梅花鹿、孔雀、鹩哥等各种动植物鸟类观赏,鱼戏水中,鸟语花香,水库水面辽阔,四周绿树成荫,景色优美,胜似江南。这里具有优质而富有特色的住宿条件,食宿设施齐全。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