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开展“用好管好水资源”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1 09:17:01

连日来,县水务局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确定的“以水促和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等主题,深入部分乡镇和企业,深入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和节水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走进远大镇、首农畜牧、哈三联制药公司等乡镇和企业,向干部群众和企业员工发放水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科学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现场讲解水资源现状、水法规知识、节水重要性以及家庭节水小窍门,解答水资源保护利用相关问题,增强参加活动人员的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公众养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行为习惯,形成全民参与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人员工作人员还纷纷在宣传条幅签名,表达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环境而努力的决心。

县水务局相关人员表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科学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风尚,共同描绘人与水和谐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