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2 10:11:59

为贯彻落实县委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企业家委员沟通交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3月21日,县政协组织企业家委员召开“齐心协力促招商凝聚共识谋发展”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石红梅,县政协副主席郝志江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美玲主持会议。

会前,石红梅一行同企业家委员深入榆林食品工业园区和政务服务中心,对园区项目施工建设整体规划、企业对接入驻园区条件和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县经合中心负责人解读了我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回答了委员提出关于招商引资的相关问题。座谈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企业自身作用,加强与域外企业的沟通联系,多方搜集招商信息,广泛开展招商宣传,为我县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石红梅强调,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产业、壮大经济的“第一战场”,吹响了“大招商、招大商”的奋进号角。县委有部署,政协必行动,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石红梅指出,企业家委员们要“知县情”“懂政策”“做贡献”充分了解我县当前“有什么”“需要什么”“从哪里做出贡献”,掌握项目如何落地、享受哪些待遇等招商政策,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抓上来。要充分发挥好在企言企、在商言商的优势,多提供招商信息,招引更多企业投资,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石红梅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铆足干劲,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招商引资的“战斗员”。主动加强联系,延伸招商触角,提供信息,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兰西落地生根。要凝聚共识,积极推介兰西,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要抓住一切机会、依托各种渠道、借助各种场合,不遗余力宣传兰西良好的投资环境,推介兰西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有识之士了解兰西、投资兰西、扎根兰西。要勇于担当,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政协好声音,助力县委县政府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我县投资兴业,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兰西做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