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关海涛主持并讲话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7 09:50:46

3月25日,县委书记关海涛主持召开17届县委第7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许勤来绥调研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吴迪、庞雁鹏、郭戬威、刘鑫、陈忠慧、黄志权、聂艳双、孙永程、怀龙出席会议。韩英超、石红梅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大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全力保障备春耕有序开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打通各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结合我县实际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产业,由企业单打独斗向产业集群带动转变。要积极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让科技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抓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加快黑臭水体治理,用高水平绿色生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城乡要素融合、产业融合和生态融合等多方面统筹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使命任务,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首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协同推进,为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来绥化调研精神,持续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在大力发展“四个农业”的基础上树牢市场意识、抓好品牌建设,进一步挖掘农产品增值潜力。要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深入落实全省“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全力做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保证大豆种植面积。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强化实干实绩导向,着力提高落实标准和落实效率。要紧紧围绕创意设计产业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协同。要鼓励重点企业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领域进行前沿探索,着力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建链,率先形成一批新质生产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抢抓机遇,深入挖掘我县优势,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招引冰雪装备制造项目落地。要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实施“产业富村”行动,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危化品、燃气等高危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15431”发展思路目标,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建设“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协商议政成果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把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与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相结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稳的基调、执行严的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资金监管,按照开春即开工的要求,加快组织实施,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格督查检查,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施工安全。

会议还就抓好首季开门红、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春季防火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前,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