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公司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5 15:18:23

4月13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娟、处长姚惠宇一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考察民俗村帮扶项目相关情况。中储粮黑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晓涛,市县领导杜建彬、关海涛、吴迪、怀龙、胡小东参加调研。哈工大有关设计专家及兰西镇、县文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兰西镇黄崖子民俗村,王娟一行先后来到无动力儿童乐园项目选址地、乔家大院、黄崖子老作坊、东北村落文化体验馆项目现场等地,实地深入了解了民俗村发展思路和文旅项目规划情况。

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哈工大建筑设计专家汇报了《兰西县兰西镇永久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的设计方案。

关海涛表示,2013年以来,中储粮集团始终扛稳扛牢定点帮扶政治责任,集团公司非常重视帮扶工作,谋划帮扶思路,制定帮扶计划,为兰西脱贫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彰显了中储粮集团鲜明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中储粮集团的无私精神和为民情怀。近年来,兰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省委、市委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确定完善了“15431”发展思路目标,兰西镇永久村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作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改善村屯人居环境、吸引游客流量、拓宽农民增收驱动、延长产业链条、拉动县域增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储粮集团能够给予兰西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发挥帮扶资金使用效能,帮助加快兰西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农旅相融合发展,助力兰西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王娟表示,中储粮集团公司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部署,积极践行“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一如既往的做好帮扶工作,深入发掘兰西优势资源,助力兰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把帮扶项目打造成亮点工程和样板工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推动兰西农业生产与旅游、休闲、文化、研学体验等新业态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