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海涛主持召开17届县委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5 15:19:33

4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海涛主持召开17届县委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全县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吴迪、所超、庞雁鹏、郭戬威、车彦坤、陈忠慧、黄志权、聂艳双、怀龙出席会议,石红梅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明纪律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切实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高标准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主要内容,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深化党纪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有效覆盖“绝大多数”,系统掌握新内容、新规定,全面把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抓好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抓好以案促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高质量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解读培训,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把《条例》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设置专题辅导课程,深入解读《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抓好分层分类培训,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条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强化检视整改,认真对照《条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检视本单位和个人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本单位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健全和完善各方面制度机制,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在兰西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工作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组织实施、政策指导和督促落实作用,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要强化督导检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工作推进,坚决防止党纪学习教育“低级红”“高级黑”,确保我县党纪学习教育稳扎稳打、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起来,与抓经济工作和当前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