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财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6 10:12:36

4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财政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县财政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增强全县干部的财政意识,持续强化财经制度刚性要求,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实现。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聂艳双主持会议。林士权、胡小东、满志广、王秉仁及各乡镇、街道、县政府组成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迪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财政一般性支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以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部署,坚持勤俭发展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管控行政运行成本,将节约资金用于重点领域支出和缓解当前财政收支矛盾。

吴迪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财经纪律重点问题监督检查。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开展好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不走过场”、覆盖全面。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吴迪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年度化债任务。要严格履行职责担当,统筹过紧日子、化债和发展,坚决打好这场攻坚硬仗,以良好的财政运行质效,全力保障兰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县财政运行情况,传达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