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组织多家单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建设工作调研督导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7 10: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居民素养、优化城乡环境、增强幸福指数,4月15日至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志权带领四个街道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住建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实地点位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15日,黄志权一行先后深入朝阳新城小区、地税局家属楼、西典家园、七粮店小区、豪华家园、龙泉小区、老房产家属楼、福和城小区开展检查督导,通过听取报告、实地踏查、走访群众,深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居民小区、小区楼道、背街小巷发现的各类小广告、贴纸、喷漆、蜘蛛网线、僵尸车辆、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16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四个街道、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住建局等18家责任单位,围绕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治理召开座谈会。各单位紧密结合创城要求和各自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在座谈会上,黄志权结合调研督导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各单位座谈交流的内容,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的整改要求,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县委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突出做好居民小区、小区楼道、背街小巷等点位环境卫生、小广告、各类网线、公共设施、静态停车、物业管理、文明引导等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标准,集中力量全面整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