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兰西县长江乡长江村党总支的反馈意见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2 16:39: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7日至12月29日,对长江乡长江村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年4月9日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长江乡长江村党总支反馈了意见。现将巡察反馈意见公开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谋划乡村发展思路不清。一是理论学习有欠缺。二是清廉农村建设推进乏力。三是乡村振兴战略思路不清。四是环境治理工作不到位。

(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彻底,服务群众意识淡薄。一是整治“四风”不彻底。巧立名目,违规变相发放纪念品。二是截留扶贫资金。三是错报漏报粮补面积。四是“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五是财务管理不规范。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一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强。二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四是干部选拔任用不严格。五是党员管理不到位。

(四)上轮巡察整改意识不强,工作落实有偏差。落实上轮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二、意见建议

(一)要深入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提升履职能力。

(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堡垒作用。

(四)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