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08 09:13:07

1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兰西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重点工作。聂艳双、怀龙、王丽、林士权、满志广、胡小东、王永光、王秉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分别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兰西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兰西县贯彻落实绥化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兰西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实施方案(2023-2025)》、《关于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现代大农业建设排头兵实施意见》、《兰西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2023-2026)》、《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

吴迪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发展重要内涵,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兰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具体实践中。要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记政府的使命和责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干好每一天、跑赢2024年,努力把兰西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吴迪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行政复议法》作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和依法办事的重要渠道,推动《行政复议法》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纵深实施。要着力确保落实质效。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法律宣传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解难,让群众知晓和了解行政复议、相信行政复议,让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要渠道,促进政府更加规范有效履行好承担的责任使命。

吴迪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方案和意见,主动对标对表,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健全协同推进机制,切实把方案和意见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将国家和省的支持政策变成兰西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