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04 10:16:25

2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兰西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2024年县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聂艳双、怀龙、王丽、林士权、满志广、胡小东、王永光、王秉仁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通报了各部门赴省市对接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相关文件;听取了相关项目情况。

吴迪强调,要全面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取得新成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兰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要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政府系统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力维护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共同推动经济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15431”发展思路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为加速兰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吴迪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认真领悟、严格执行,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牢牢守住保障地下水安全底线。要强化法律意识。加大监管人员培训力度,依法依规严格地下水取用监管,切实用法治力量保障地下水安全。要强化节约保护。以最严格的地下水资源管理,依法严控地下水开发强度,压减地下水超采量,严防地下水生态被破坏。要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在统筹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对上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将项目政策资金争取下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为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吴迪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省市“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抓实落靠、见行见效。要从明思想的深度,准确把握省市“两会”的思路目标。将省政府、市政府的战略布局和具体目标任务与县委“15431”发展思路紧密结合,立足兰西实际,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从抓落实的角度,全面落靠省市“两会”的决策部署。持续运用好“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倒逼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绥化新篇章贡献兰西力量。

吴迪要求,要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结合省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把所有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彻底,不留后患。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整治。加大“九小场所”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清理整治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占用、封闭等问题,保障消防通道畅通。要全力抓好节日安全防范。围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交通运输、食品安全、涉旅行业等领域,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力量准备,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置,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迪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省交通会议精神,立足兰西实际,全面谋划好交通布局,高质量发展打牢交通基础,稳步有序推进乡村道路改造修复工程,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便利。要全面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以“一园五子”、“四个农业”为创新举措,确保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围绕玉米、大豆、水稻、肉食品、预制菜等产业,从生产、加工、品牌、营销等全产业链统筹推进,力争让兰西农产品加工业在2024年取得重大突破。要全面抓好工作谋划落地。围绕大田作物、大豆种植、示范园区建设、畜牧养殖等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要科学谋划实施。与高标准农田、黑土地保护等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同步推进,一体成型。要做好项目开工准备,严格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和验收关,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科学引导正确储粮,扎实做好粮食销售,保障农户利益。

会上,吴迪对民生保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班值宿等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