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兰西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27 10:22:10

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迪主持召开2024年兰西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聂艳双、怀龙、王丽、林士权、满志广、胡小东、王永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和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传达学习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通报了各部门赴省市对接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并汇报贯彻落实意见;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开发区B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有关情况。

吴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能力与本领,严格执行好《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提高土壤污染防治水平。要严格依法履职,强化土地保护监管。全面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紧紧抓住土壤环境的短板弱项,开展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强化畜禽粪污、生活垃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和黑土地保护项目,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齐防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借助电视、微传媒、宣传单等媒介,通过专题讲座、会议培训、学习平台、知识问答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多角度、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吴迪要求,要铆足干劲,继续做好对上沟通协调工作,尽最大努力将项目政策资金争取下来,为项目开复工提供资金保障,为实现我县“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常态化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党性观念、工作实践的能力,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常态化实践,形成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思考的好习惯,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提升发展质效。要抓好常态化整改,时刻摆正位置,将学习工作中显现出的思想学的不透、宗旨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细等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吴迪强调,要学深学透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精神,充分认清理透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对具体工作进行详细梳理,拿出推进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推进,确保新型工业化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扎实推进医保参保扩面,积极宣传发动,注重宣传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准确性,讲清政策、讲明道理、讲准利好,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扎实提高医保服务能力,聚焦群众反映的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感受到高效暖心的服务。要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加大监管力度,不仅要专账管理、专款使用,更要严密核销流程,严查重处医患双方违规骗保问题,确保医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吴迪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前期。综合考虑园区整体布局,加快项目可研报告编制设计,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程做好项目建设监管,坚决不能发生随意变更建设内容问题和工程质量问题。要全力推进项目监管。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发挥好监管职能,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在规划设计的框架内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对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